第二届全国MEM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会(华东)在 上海海事大学成功召开

时间:2019-06-26设置

2019623,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MEM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会(华东)在上海海事大学港湾校区行政楼101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扩大工程管理硕士(MEM)在广大考生中的认知度和综合影响力,加强社会各界人士对MEM研究生教育的准确理解,促进全国MEM培养单位做好2020年招生推介工作。

1 MEM高校项目咨询现场

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玲珍教授,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蒋祖华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丽萍副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卢志刚教授以及来自全国32所高校的MEM项目负责人和一直关注2020MEM招生的考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MEM教育发展与特色。本次会议主要分为MEM院校项目宣讲与咨询特邀专家报告圆桌讨论等三个部分,会议主要由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卢志刚教授和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教授主持。

首先,在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卢志刚教授的主持下,来自上海的7所院校分别进行各自MEM项目宣讲,向与会的老师和考生们展示各自的特色和风采。

2 部分MEM高校项目宣讲

MEM项目宣讲结束后, 在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教授的主持下,会议进行特邀专家报告和圆桌讨论环节。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教授致辞,代表上海海事大学对全体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和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另外,严伟教授对上海海事大学MEM项目做简单介绍,上海海事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自诞生起就集聚全校的优秀师资力量担任授课教师和研究生导师,涉及学校的经济管理学院、商船学院、物流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等,具有鲜明的“工程(工科)和管理”特色。最后,严伟教授预祝本届全国MEM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会圆满成功。

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教授致辞

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玲珍教授作了题为“服务时代需求,推进MEM发展—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的发展现状与思考”的主题报告。姚玲珍教授依次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简况、MEM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现状和关于MEM发展的思考,从宏观视角剖析了MEM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姚玲珍教授精彩的发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姚玲珍教授作报告

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蒋祖华教授作了题为“工程管理评估材料统计分析”的主题报告。蒋祖华教授依次从培养单位、师资队伍、实践基地、培养模式、培养规模和培养成效等以下六个方面介绍了工程管理评估材料统计分析,最后对未来MEM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设想。蒋祖华教授关于工程管理评估材料统计分析的报告对MEM的发展意义重大。

蒋祖华教授作报告

在圆桌会议环节,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玲珍教授,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蒋祖华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中心主任汪曙康主任,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理事长孙绍荣教授,上海海事大学MEM教育中心主任邵俊岗教授作为嘉宾分别就老师和考生所关心的“MEM论文培养环节、课程设置及MEM报考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圆桌会议环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