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校园卡系统升级后的相关事项说明

时间:2019-03-04设置

校内各部门:     

        我校校园卡系统已于2020年12月12日完成系统升级,升级后的校园卡系统具备在线移动充值能力,可通过支付宝、微信和中行APP三大渠道进行移动充值;充值后金额实时到账,不再需要进行圈存。新系统将提供虚拟校园卡功能,可实现食堂POS机二维码消费,该功能待新系统运行稳定后适时推出。其他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校园卡升级后的注意事项:

        1.升级完成后,师生必须对校园卡卡片进行更新,方可正常使用。校园卡卡片更新可无感知实现,师生仅需在食堂任意POS机上消费一次即可,无需特别操作。

        2.升级后,部分师生的校园卡如果属于以下几种情况,卡内余额会发生变动

        (1)存在未领取补助的(含消费更正和学校补助未领取);

        (2)支付宝充值后未及时进行圈存的;

        (3)补办卡后未进行卡余额转移的;

        上述情况下,相关金额都会自动累加到升级之后的校园卡账户中,所有人员不需再去多媒体机上进行圈存处理。

二、三种在线充值方式说明:

        新系统在保留原支付宝充值方式不变的情况下,新增了微信充值和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两种充值渠道,充值渠道更丰富。具体使用方式如下:

1.支付宝充值(原支付宝充值方式不变):

        打开【支付宝APP】——【校园】——【充一卡通】——【充值】,进行在线充值。

0  0  0

2.微信充值(可通过我校微信企业号和微信小程序进入):

        访问微信中的【上海海事大学微信企业号】——找到【一卡通】应用——点击【我的账户】——选择【充值】。

0 00

        也可扫码关注微信小程序【上海海事大学一卡通】后使用,微信小程序提供更多丰富的校园卡应用,可以进行校园卡充值、查余额和交易流水、挂失解挂、更换校园卡照片、修改校园卡消费密码和电费缴费等。

ecard_wechat_1.png 

0

 

3.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充值:

        打开【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选择APP底部【生活】——找到APP左上角【生活缴费】——依次选择【校园卡】——【机构选择】——【上海海事大学充值】——绑定校园卡后选择【校园卡充值】——输入充值金额,进行在线充值。

0  0  0  0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或者【点此链接】下载。

 

 

        由于本次校园卡系统升级涉及内容较多,虽然我们经过了大量测试,但仍难免会出现个别问题。若您在使用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8283020,38283024,38284496

 

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12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