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财历程

海财历程


上海海事大学经管类专业的办学历史源远流长,记录着中国航海类院校高等商科教育的历史。学院的前身源于创办于20世纪50年代的水运经济、水运管理、交通财会专业。1963年,交通部高校专业调整,武汉水运工程学院、大连海运学院、上海海运学院三校经管类专业整体合,并确定上海海运学院以培养交通运输经济管理高级专门人才为重点和主要特色。


上海海事大学会计学专业发展历程

1960年,上海海运学院数理力学(转财会)专业入学,共设三个班

1962年,水运经济系创办“水运财务会计”专业,和上海财经学院财会专业一起成为20世60年代上海仅有的两个会计学本科专业,也是时为交通部所属高校中唯一的会计本科专业。

1989年,水运财务会计专业更名为会计学(涉外会计)专业

1994年,财务与会计学系成立。

1995年,开始招收了5届“审计学”专业本科生,后因教育部统一专业设置而停止招生。

1996年,获得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时为交通部所属高校中唯一的会计学硕士点。

2009年,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签署教学合作意向书,开设会计学(ACCA方向)本科专业。

2012年,获得财务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2015年,对全校开设第二专业(会计学专业)。

2017年,会计学专业获第五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项目。会计学(ACCA)专业成为上海高校全英语规划专业。

2018年,获批MPAcc授予权资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