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操作指南

时间:2022-03-21设置

图片


我校选用远程网络复试平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复试前考生须提前学习、熟悉操作流程。考生操作手册详见: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一、复试学生端设备及环境要求

1.我校将采取双机位面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

主机位为面试机位,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电脑、高清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电脑需安装并使用最新版 Chrome浏览器。辅机位为监控机位,需要1部带摄像头的智能手机使用手机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考生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有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

2.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主机位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辅机位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主机位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图片


      3.考生需提前对设备进行调试,确保电脑摄像头、麦克风、耳机等均可正常使用。

      4.独立、明亮、安静的复试空间。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复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无其他人员进入


二、复试学生视频面试基本流程
1.考官发起面试邀请后,考生点击【接受】即可进入视频面试环节。
2.考生手持身份证(正面)及准考证在摄像头前进行展示(需按考官要求调整)。

图片


3.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宣读(承诺书模板详见我校研招网)。

4. 正式进入面试环节。

5. 面试结束。

二、复试材料提交

1.考生需要发送给联系老师或者辅导员老师的材料

材料均为扫描件PDF文档,文档不大于1M,请按顺序整理好,压缩包发给联系老师邮箱

1)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2)准考证,从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yzwb/)下载。

3)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如有特殊情况,撰写情况说明,上传平台,允许上传本科学校成绩管理系统成绩截图)。

4)2022届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包括网络教育、自考)、应届非全日制成人高校本科毕业生考生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学生证。

对于在2022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查验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5)往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在境外获得学历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7)曾经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或公安局开具的证明。

8)“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生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9)个人简介和自述。

10)考生认为能够反映自身综合能力的其他材料(如毕业论文、发表论文、获奖材料、相关证书等)。

11)经本人签名,填写日期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2.网络复试平台上需要上传的材料以平台设置为准。

3.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接受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严格审查核验,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复试。

4.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5.咨询联系方式:远程网络复试咨询,以及提供复试材料等事宜,请考生联系各学院。

联系方式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