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湖会计大讲堂”第二讲 —— 《企业家的赢家智慧》成功举行

时间:2021-05-31设置

 2021年5月30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滴水湖会计大讲堂”第二讲在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大厦30楼青岛研究院嘉震堂顺利进行。本次讲座荣幸邀请到校友庄恩岳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作题为《企业家的赢家智慧》的精彩分享,经济管理学院刘斌院长、青岛研究院特聘副院长陈海波、部分校友企业家、MPAcc学员及MEM学员出席参加。

本次讲座,庄恩岳教授主要讲述了“赢家智慧”中的两个方面,分别是人品决定财气的智慧和高人指点的智慧。庄教授结合自身扎实的理论体系、丰富的行业咨询研究,总结了企业家成功的智慧:在缺乏认知的时候,要厚德载物,以诚信和善良,寻找成功路上的贵人;要学会自我控制,提高自我修养,做到诚信对事、善良对人,才能避免自我膨胀。

刘斌院长总结了庄教授的精彩分享,并提出企业家还应该做到与人品过硬的人交往、与智者同行、与高人为伍;要认识到细节决定成败,人品要大于能力。

刘斌院长为庄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讲座最后,庄恩岳教授将《科技报国——对话白春礼院士》一书赠送给学员及校友,刘斌院长亲自给庄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至此,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合影留念





嘉宾简介

庄恩岳,1983年7月毕业于上海海运学院管理系会计专业,获学士学位;1990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中国金融作协副主席,研究员。曾任国家审计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国家审计署经贸审计司副司长,中国工商银行监事会正局级监事,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全国青联第八、九届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客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多年来在专业之余,潜心研究素质教育和励志教育,致力于格言语录体的创作,其作品不但进入国内畅通书排行榜,而且在海外华人地区广为流传,在我国台湾地区、日本、韩国等都有不同版本。代表作《人生的每日忠告》出版至今己连续重印十多次,深受人们的欢迎。2020年2月出版的《抗疫心灵处方》,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