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瑞庆

时间:2020-11-26设置

邵瑞庆,男,1957年9月出生,浙江湖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5年高中毕业后到浙江省湖州市下昂公社插队落户,1978年9月考入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运学院),先后在上海海事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与管理学硕士、博士学位。1992.9~1994.1获中英友好奖学金在英国威尔士大学研修,1998.10~1999.9获国家留学基金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进行访问研究。1994年5月任上海海事大学财务与会计学系首任系主任、1999年9月任上海海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2001年1月任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任院长、2004年2月由上海市政府调任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副校长。

现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授(二级教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科(上海市高原学科)建设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交通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审计学会理事、上海市会计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审计学会常务理事以及《新会计》主编与《交通财会》编委会副主任等,先后被交通运输部聘为财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被教育部聘为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被财政部聘为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先后担任中国东方航空、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上海汽车、上港集团等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或外部监事。

 1982年7月大学毕业留校任教开始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理论》、《交通运输业会计学》等课程,主持了近10项教学改革或研究项目,其中获得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与二等奖各1项;主持了10余项省部级及以上的科研课题,其中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出版著作或教材10多部,获各类著作或教材奖近10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18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获中国会计学会、中国交通会计学会等学会优秀论文奖10余篇,是我国交通财会界的著名专家。

先后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5)以及宝钢优秀教师奖(2005)、上海市杰出会计工作者(2005)、中国交通会计学会突出贡献奖(2006)等奖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