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共同主办 “第二届中国邮轮教育国际论坛”

时间:2019-11-27设置

2019年11月14日至17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第十四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CCS14)在广州南沙成功闭幕。

1

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议程,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和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邮轮教育国际论坛”在于16日成功举办。

2

亚洲邮轮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副会长肖宝家做开幕致辞并主持本届论坛嘉宾演讲环节。肖宝家指出在中国邮轮产业发展转型升级阶段,各界对邮轮产业充满信心、满怀期待,邮轮全产业链人才需求激增,邮轮教育的提升是需要着重思考的方向。

3

论坛邀请了邮轮产业企业家代表、开设邮轮专业的学校代表以及关注邮轮产业发展的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分享了各自的邮轮教育经验、建议和思考,为未来中国高质量邮轮人才的培养出谋划策。嘉宾演讲环节皇家加勒比游轮全球人才培训发展总监 Mark Boccia、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邱玲、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院长刘斌、集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傅丽、天津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明春、卫狮船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邹俊善等做精彩分享。

4

5

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刘斌院长在论坛上重点分享了:为什么关注中国的邮轮人才培养?上海海事大学邮轮管理人才的培养实践,及同社会各方合作的期待,获得了会场上热烈的掌声。

6

7

论坛沙龙环节由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理事会秘书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副秘书长程爵浩主持。现场互动热烈,嘉宾以及出席论坛的业界人士纷纷为邮轮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建言献策。

11月16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CCS14)上,刘斌教授还代表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会同中国船级社规范与技术中心、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邮轮食品分会代表,共同举行了“中国三游评级标准委员会战略签约仪式”。

11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邮轮产业年度大奖颁奖暨CCYIA成立十三周年晚宴上,颁布了一系列奖项。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作为邮轮教育界的领军院校,在邮轮教育方面获得大会肯定,在此次颁奖仪式上荣获邮轮教育——最佳师资队伍奖。

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也受邀或作为意愿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密切关注并对接中国邮轮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参与国内外邮轮产业资源的融合,充分发挥亚洲邮轮学院作为邮轮产业发展的智库平台作用,助力中国邮轮产业发展的新的腾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