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第五期干部综合能力研修班

时间:2019-02-28设置

12月5日上午,由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DP中心承办的“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第五期干部研修班”在上海海事大学顺利开班。来自梅山管委会下属18家单位的55名学员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杜未浩,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办副主任李飞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斌教授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MBA教育中心主任於军副教授主持。

刘斌院长首先向研修班55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和宁波之间的历史渊源,并回顾了上海海事大学宁波研究生院成立的历程,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果。他表示,此次研修班是落实今年9月23日在宁波科技人才周开幕式上,上海海事大学与宁波市政府签订的共建宁波研究生院合作备忘录中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经济管理学院将结合学院的办学特色,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办好本期研修班。

杜未浩副主任对经济管理学院为此次研修班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需要一大批通晓港口经济和管理的高级人才。此次研修班的目的也在于大力推进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倡议,强化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干部管理和经营的能力和水平。上海海事大学在自贸区、港航物流、供应链管理、邮轮经济等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学校的优势特色学科与梅山的定位相得益彰。他殷切期望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强化学习意识,做到集中培训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并提出“思想重视,主动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端正态度,严明纪律”等三点意见与学员共勉。

开班当天,研修班学员参观了校史馆、航海模拟器,并赴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上海自贸区发展历程和自由港建设现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