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马鞍山市港口经济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9-02-26设置

10月10日上午,由马鞍山市委组织部、港航管理局(地方海事局)联合主办,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马鞍山市港口经济高级研修班”在上海海事大学顺利开班。这是马鞍山市首次在上海举办全市范围的港口经济专门培训,市直相关部门、载体单位及相关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共43人参加了培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斌、马鞍山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黄玉森和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於军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刘斌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在座43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和经管学院历年来在港口经济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和对上海航运中心建设做出的贡献。刘院长表示,此次研修班是落实2016年11月我校和马鞍山市签订的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是双方通力合作走出的第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仅是高校的重要使命,也是推动高校自身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经济管理学院愿意为马鞍山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人才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和港航文化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双边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黄玉森副局长对经济管理学院为此次培训班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马鞍山正在大力实施“以港兴市”战略,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加快建设“到马即海”的江海联运枢纽中心,努力实现从“因钢设市”到“以港兴市”的战略转移。在这个战略转移过程中,上海海事大学在航运、物流等领域人才培养和决策咨询等方面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他殷切希望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强化学习意识,提高自身在港口管理和经营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研修班授课老师都是本行业的权威专家,有长期从事港航战略研究的知名专家,有长期从事港口经济研究的知名教授学者,有精通港航商务和法律的知名律师,都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涉及自贸区、港航宏观形势、港口经济、现代航运、供应链管理等诸多方面,学习期间还专门安排参观学习自贸区和洋山港自动化码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