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邮轮学院承办招商局集团邮轮管理课程研修班

时间:2016-09-05设置

      9月2日上午,由招商局集团旗下公司迅隆船务(招港客运)主办,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承办的“迅隆船务(招港客运)首期邮轮管理课程研修班”在深圳市招商局培训中心顺利开班。招商局迅隆船务(招港客运)副总经理吕如福、张雪峰,邮轮事业部副总经理母莉、王春潮,亚洲邮轮学院理事会理事长肖宝家,亚洲邮轮学院院长、理事会副理事长刘斌出席开班仪式。来自迅隆船务(招港客运)、邮轮事业部及其他业务部门的60余名业务骨干将参加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内容涉及全球邮轮产业概论、中国邮轮产业发展与政策、邮轮市场营销和邮轮码头经营管理等内容。
      吕如福副总经理对共同承办此次培训的亚洲邮轮学院表达了感激之情,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公司在邮轮人才方面的综合竞争力,尤其是希望通过与亚洲邮轮学院的合作为公司培养一批邮轮产业领域的中高级管理人才,也表示了希望能够与上海海事大学在其他领域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肖宝家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到,随着世界各大邮轮公司纷纷抢滩中国市场,中国邮轮产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招商局集团因势而动,发挥其在航运、金融、地产、物流、海工、贸易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开拓邮轮业务,全产业链介入邮轮产业,全力打造高端邮轮产业生态圈,将为我国邮轮产业快速发展,打破国外邮轮公司垄断格局产生积极的影响。上海海事大学为招商局集团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双方有着数十年的良好合作基础,此次研修班的开展,也将为双方在邮轮产业各领域的深度合作,助力招商局集团邮轮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刘斌院长向在座学员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亚洲邮轮学院的办学和科研情况,以及学院在港航、物流等领域的深厚沉淀。并表示学院致力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三种功能上的协调发展,将积极努力成为招商局介入邮轮产业发展的智库,助力招商局集团邮轮产业的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入第一阶段的授课,分别由亚洲邮轮学院理事会秘书长、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程爵浩,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CCYIA)常务副会长、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郑炜航等为学员讲授《邮轮产业概论》、《中国邮轮产业发展与政策》和《邮轮营销管理》课程。第二阶段课程将于9月9-10日举行。


经济管理学院 王守云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