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邮轮学院首届“邮轮管理课程高级研修班”于暑期顺利举行

时间:2016-08-30设置

      随着世界各大邮轮公司纷纷抢滩中国市场,中国邮轮产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作为以培养邮轮产业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为主要目的专门性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在暑假期间面向我国邮轮业界开设定制化的“首届国际邮轮管理课程研修班”,以帮助邮轮业界同仁和旅游类院校教师把握全球邮轮产业发展最新状态与趋势,深入了解邮轮公司、邮轮港口运营规律和我国邮轮市场发展战略。研修师资主要来自国际邮轮公司和国内邮轮港口与市场领域的高管及业内知名专家。
      为期5天的高级研修班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学院领导为参加研修的学员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结业仪式。亚洲邮轮学院理事会理事长肖宝家,经济管理学院(亚洲邮轮学院)院长、亚洲邮轮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刘斌出席结业式,亚洲邮轮学院理事会秘书长程爵浩副教授主持仪式。
      肖宝家理事长在结业仪式讲话中提及,本次研修班课程内容广泛,涉及邮轮产业各个领域,在中国邮轮产业蓬勃发展之时,举办此次研修课程班,目的是为了让业内同行更深入了解邮轮产业发展的规律和趋势,以使其在中国化的进程中寻求合适的发展路径,并提出一些新的观点供学员思考。
      程爵浩秘书长对5天的课程做了简单的回顾,对各位学员克服高温坚持上课的精神表达了感激之情,并期望大家以此次研修为契机,利用亚洲邮轮学院搭建的交流平台,提升自身理论水平,积极参与我国邮轮产业的建设与发展。
      学员代表崔欣(CCYIA信息部主任)、夏先迎(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邮轮事业部总助)和李涛(东方盛世游艇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分别发言,表达对学院组织此次研修的感激之情,分享研修所获。
      最后,亚洲邮轮学院院长刘斌教授向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研修课程共安排了11个专题,内容涉及全球邮轮产业现状与趋势、中国邮轮产业与政策解读、邮轮码头经营与管理、邮轮市场营销与邮轮旅游服务、邮轮建造与维修、邮轮业收益管理、邮轮经济解读和邮轮人才培养等,聘请了目前国内邮轮产业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深度解读。
      亚洲邮轮学院也将以此为起点,持续向邮轮业界推出此类短期研修课程班,积极参与到我国邮轮产业发展中,为我国涉邮轮企事业单位提供重要智力支持。
      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于2012年4月18日成立,由上海海事大学、英国海贸(国际)传媒集团、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四家单位发起并共同建设,依托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学。

稿件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