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沙漠到海洋共祝海大百十华诞之沙漠篇 | 我校MBA海鹞队出征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34

海鹞再飞,征服沙海!

海大百十,再创辉煌!

2019年4月28日至4月30日,上海海事大学MBA海鹞队出征腾格里沙漠,参加喜临门杯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完成了3天70公里的沙漠徒步挑战。此次赛事共有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等地区的109所商学院的近3000名MBA学子参加,是亚沙赛历史上参赛院校最多的一届,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届。

上海海事大学MBA“海鹞”队是第三次参加亚沙赛,我校MBA教育中心非常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领队杨文涛带领46名海大队员在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的基础上,经过对自身极限的挑战和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支持鼓励,最终2017级MBA学员高俊伟在1600余人的AB组成员中荣获B组第4名的好成绩,“海鹞”队共有22名队员完成了3天70公里和33公里的徒步挑战!

海大MBA“海鹞”队于2017年3月份成立,队员们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赛前准备训练。团结一致,奋力向前,队员们风雨无阻地坚持打卡运动,身体素质与比赛技巧均有改善和提升,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的感情,加强了团体协作能力。

亚沙比赛中,A、B两队(共18名队员)必须全员在三天的有效时间内完成70公里沙漠越野,C队队员除了需要三天内完成33公里的里程,还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例如:搭建帐篷、在比赛终点迎接A、B队员、帮助队员拉伸来更好得恢复比赛状态、以及打包行李等。

沙漠变幻莫测的天气和连绵起伏的沙丘地形以及艰苦的生活条件,对参赛队员们都是严酷的考验。每日赛程中都有队员出现不适或不同程度的受伤,如此恶劣的条件之下,队友们仍然一路相伴,互相鼓励支持。每日进行赛后总结,战术调整。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海大MBA代表队队员们依靠顽强毅力和细致战术,顺利完赛。沙8比赛同样传递出海鹞队队员的友爱、团结以及为了团队荣耀而坚持奋战的精神。

时逢上海海事大学建校百十华诞,我校46位MBA队员们在腾格里沙漠向母校送上诚挚的祝福,振臂高呼,共同祝愿: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愿百十年海大再创辉煌!”

海大海鹞队,步履不停,梦想不止!

亚沙赛是在亚太地区商学院MBA学员群体中展开的一项顶级户外竞技挑战赛和高端文化交流平台,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直接参与赛事的MBA学生已累计超过1万人,覆盖50万以上亚太地区商学院MBA群体,在全球已形成极具影响力的沙漠挑战赛事。